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环城乡】环城乡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2-07-11 14:15 来源: 榆树市环城乡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自6月中旬入汛以来,环城乡抓紧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乡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全员参加24小时防汛值班,同时组织成立了机关及各村防汛应急队,全乡上下扎实落实防汛各项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近日,环城乡组织召开防汛紧急会议,传达市里会议精神,牵头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周密部署防汛工作具体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各村要做好物资、抢险救援人员、铲车钩机等设施准备,特别关注村屯住危房群众安全工作。会议指出,各村一定安排干部值宿和专人巡逻,市里应急等部门采取实地、视频连线、电话接听等方式督查,发现漏岗,严肃追责问责,有问题出现及时逐级上报。会后各村成立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全天待命。

  7月6日,在接到暴雨黄色预警信息后,环城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值班人员组成防汛工作督导小组,来到福安村、朝阳村以及相关排涝泵站、低洼易涝区域,对防汛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指挥。督导小组在查看低洼村屯排水情况后,要求村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密切关注雨情,随时准备好对危房险房内的居民进行疏散转移,采取一切措施切实保障居民安全。

  各村迅速上报重点区域积水、积涝情况,启动应急机制。在乡里统一组织下,乡村组工作者投入到疏通清理、引流排水工作中,同时汛情较轻的各兄弟村也陆续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24个村各抽调至少10名防汛精干力量以及农用车辆,帮助汛情较严重的村渡过难关,协助割岸边生长较高的苇草,查找堤坝危险渗水点并逐一加固

  环城乡将密切关注汛情,落实职责,配足力量,多措并举,全力应对,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采编:王鑫 乔天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