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交通局】守住廉洁底线 做好开路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8-01 16:38 来源: 榆树市交通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反腐拒腐能力,榆树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带领5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和百余名执法人员走进榆树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和执法人员依次参观了五个展厅,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每一个案例。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影音等呈现形式,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从大案要案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交通运输干部职工深深地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同时,大家也从清廉故事中感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领会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深远意义。

  一件件让人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分子,一笔笔让人猛醒的人生账,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前车之鉴。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令人警醒的忏悔书,似声声警钟提醒党员干部要把牢人生的“总开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在内心深处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切实做到“扬清风正气、让警钟长鸣”。在“震慑常在——澄心自省 良训谆谆”展厅,大家聆听了贪腐分子沦为阶下囚后的深刻忏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增强了廉政教育的穿透力。

  全体干部和执法人员在“宣誓区”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承担先锋使命。

  活动结束后,榆树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教育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榆树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官,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运输队伍。



采编:王鑫 乔天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