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气象局】榆树市气象局开展水稻孕穗期调查 气象、农业共建粮食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41 来源: 榆树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
  水稻进入孕穗期前(7月1日~19日),我市整体气象条件为:气温略高,降水特多(比常年同期多80.1毫米),日照偏少。针对前期多雨寡照的气象条件,市气象局联合农业专家近日到保寿等几个乡镇进行水稻农情调查,结合本次调查情况和会商结果,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团队向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服务对象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加强田间管理。水层要保持3-5公分,如遇短时强降雨要及时排除田间过多积水,防御障碍性冷害,合理施穗肥。二是加强病虫草害防治。重点注意稻瘟病、纹枯病、稻曲病等发生;三是针对目前水稻自身解毒能力下降,不建议施用除草药剂,应考虑人工拔除。

  市气象局将继续增加与农业部门会商、调研频次,紧密跟踪气象条件与作物长势,当好乡村振兴“旗手”,做好为农服务“先锋”!



采编:王鑫 乔天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