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司法局】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0 08:58 来源: 榆树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39日,榆树市司法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长春市委、榆树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长春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凝心聚力奋斗、攻坚克难前行,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基层治理法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质效全面提升,社会安全稳定有效维护,荣获长春市司法行政好榜样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2名。对外宣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长春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北方法制网、北方法制报、长春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了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亮点。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切实以“五化”工作法为统领,以长春市司法局“七推进七提升”为指导,认领任务、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事业发展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开启法治领航新征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思路和聚焦方向,主动认领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采编:范晓光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