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五棵树镇】述职述廉交答卷 踔厉奋发谋新篇--五棵树镇召开2022年度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4 14:24 来源: 榆树市五棵树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近日,五棵树镇召开2022年度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会议,会议由五棵树镇镇长闫立成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立足实际、围绕本村发展,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成绩,并就2023年度村级发展提出了明确任务和具体规划。镇长闫立成根据村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榆树市委组织部组织科金桩同志作了集中点评。金桩指出:各位书记的述职,述出了责任与动力、亮点与不足、打算与措施。闫镇长的点评更是点出了特色、指出了问题,明确了要求。同时对我镇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责任落实,促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这种理念。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抓任务落实,促固本强基。基层党建工作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尤其要抓好集体增收和群众增收,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三要抓问题整改,促整体提升。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抓不放,认真分析原因,在找准突破口的基础上,以果断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实现晋位升级,整体提升。四要抓载体创新,促品牌打造。要精心设计载体,培育党建品牌,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幸福村屯”创建这一有利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进而形成自己的党建工作品牌。

  最后,闫立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主动意识,抓干部,带队伍,凝聚党员干部的合力和战斗力,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多考察、多调研,重视农业产业特色发展,多发展致富带富项目。二要争当表率典型。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第一人,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头人、领头羊,必须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党的原则第一、 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三要树立为民情怀。群众之事无小事,要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推动各项惠民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增强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采编:范晓光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