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卫健局】榆树市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市托育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0 15:26 来源: 榆树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319日,榆树市卫健局在局机关6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托育机构工作会议。会议由榆树市卫健局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科负责人仉玉杰主持,榆树市卫健局老龄服务中心主任徐淼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推行国家托育服务机构统计调查,全面、系统、准确掌握托育服务资源供给特征、供给能力及托育服务机构发展现状,动态监测托育服务发展概况,促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和托育服务规范发展提供实证依据和决策参考。统计调查对象是针对为0-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种形式托育服务的机构(包括托育机构、幼儿园托班、家庭托育点等)。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国家核心问题,是国情的核心要素,现在中国人口呈现低生育率,高死亡率负增长状态,为了提高人口数量,跟进时代步伐,积极打造0-3岁托育机构,为育龄妇女提供幼有所托,解决群众生育后顾之忧是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统计调查填报工作部署,严格按照“逐级上报、逐级审核、逐级退回”原则,对托育机构数据填报把好质量关,时间节点关,力争将我市托育服务供给及现状准确填报,为全国托育服务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培训会上,榆树市卫健局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科负责托育机构工作的同志对托育服务统计基本信息调查表表格的填写进行详细讲解。


采编:范晓光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