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残联为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开展入户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53 来源: 榆树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打印

榆树市残联为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开展入户评定工作

 
 

为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疑似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市残联压实工作责任,实施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建档立卡未办证残疾人和疑似残疾人的筛查、评定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21日,榆树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大岭镇,为这里的贫困残疾人员进行上门入户评残服务。评残专家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与残疾人家属交流,全方面了解残疾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残疾鉴定。残联工作人员通过与残疾人及其家属深入交流,宣讲助残惠残、脱贫攻坚等有关政策,让贫困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政策的关爱。

 

 

据了解,市残联自4月23日,接到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提供的疑似残疾人名单后,立即协调市卫健局和评残机构于5月7日开始,会同榆树市中医院、榆树市康宁精神病医院专家组,分两组深入到太安、恩育、红星、弓棚、八号、闵家等乡镇,为贫困残疾人进行上门入户免费评残服务。

      截至目前,榆树市残联深入到红星、弓棚、八号等15个乡镇,筛查296名疑似残疾共评定159人,计划6月20日前全部完成。此次评残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本次评残后,残联将为贫困残疾人尽快办理残疾人证,根据评定情况使贫困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国家相应政策,真正做到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贫困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