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残疾人康复中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5-28 17:04 来源: 榆树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打印

              榆树残疾人康复中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市卫生健康局的正确领导及市残联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榆树残疾人康复中心领导非常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精心组织、精密安排、细化措施,医护人员参与,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建立应急防控小组。

      强化应急响应,取消全体干部春节休假,成立医院应急防控小组。离市外出医院员立即返岗,坚守岗位,履行防疫职责。做好值班值守、待命待岗及全院办公区、门诊部、住院部每天按时按点做好消杀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二、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

      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加强指挥调度和监督落实,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职工、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多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学习,使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榆树残疾人康复中心及时购买了应急物资、急救防疫设备。储备酒精、84消毒剂,喷雾器、工作服、体温计、测温枪、抑菌洗手液、医用外科口罩、、N95周钊、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抢救药品等应急物资,为应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安排专人随时检查各种药品效期,消杀设备处于正常运转状态,确保应急工作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吉祥码申领工作。自收到通知开始,榆树残疾人康复中心职工均已经申请,并坚持每日扫码上班。患者均在分管扫码的工作人员帮助下,均已经申请吉祥码,并强调和宣传扫码的重要性。设立预检分诊台,做好预检、登记、测温及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发热病例,并做好登记上报工作。设立专人专管消杀工作,每日做好各个消杀区域的消杀工作,并做好登记。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抗“疫”,全国疫情平稳,在新形式的情况下,对于疫情防控,榆树残疾人康复中心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严防疫情,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