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暨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4 15:58 来源: 榆树市委编办
【字体: 打印
   我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从2020年1月启动至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下一阶段工作,确保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取得实效,7月24日,全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暨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陈雅莉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机构改革工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我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有序进行。陈雅莉主任对我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前段工作做出总结,改革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在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和社会治理职责的基础上,由相关部门牵头负责,着重开展“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即一是完善党群服务平台,二是健全便民服务平台,三是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四是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

   会议还针对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中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陈雅莉主任就开展“多网合一”工作、逐项落实“七项权利”、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严格实行权责清单和准入制度以及逐步优化考核评价机制等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同时明确各项任务的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此次会议旨在为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