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召开全系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38 来源: 榆树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上午,住建局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决定召开第四季度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青远副局长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社会的安定和谐,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因此,各基层单位和各科室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实现“安全生产年”既定目标。

  二是履行职责到位。安全生产工作做的好坏与我们各基层单位和各科室人员履行职责情况有很大关系,从各基层单位层面讲:我们一定要逐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组织机构,细化人员职责,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奖惩,逐步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靠前抓的工作局面。从各科室层面讲:我们一定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提高监管人员履职本领,实施网格化监管,采取全时空监管,建立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监管体系。

  三是排查整改到位。安全生产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要着眼问题,注重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