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深入大岭镇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摸排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23 14: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市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政协主席金海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鲁清海的陪同下,深入到大岭镇19个行政村,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情况进行摸排调研。
  每到一地,金海都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围绕是否存在村书记不胜任不尽职、选不出村书记、换届不能实现“一肩挑”、一次性选举成功有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咱们村有没有村干部贪腐谋私、办事不公、优亲厚友的?”“有没有‘两委’班子战斗力差、不作为的?”“有没有涉黑涉恶问题的?”“对村‘两委’班子有没有意见和想法?”……在大岭镇虎岗村召开的群众座谈会上,金海详细询问了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对全镇各村“两委”班子的看法,详细了解了该村是否为软弱涣散村。
  金海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关系基层发展的各个方面,意义重大,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群众,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尽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金海要求,大岭镇要继续认真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精准摸排,建立健全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常态长效机制,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互促互进。
撰稿:陈庆强 编审: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