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王是非出席“七五”普法提案办理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06 15:0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6日,“七五”普法提案办理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9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的建议》开展专题协商,进一步推动提案落地见效,助力我市依法治市普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王是非主持会议。
  会前,王是非带领提案方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政协提案委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到刘家镇中心小学、培英街道和平社区,实地了解了基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府办领导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提案办理情况;市司法局领导介绍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及第59号提案办理情况。提案方及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发表了意见、建议,提、办双方进行了共同交流,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
  通过实地了解和座谈,王是非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站位高,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下一步,希望市司法局及相关部门要谋划好“八五”普法工作,重点抓好“谁执法谁普法”制度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制度落实,唱好“大合唱”,真正形成全市普法工作合力。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构建和完善社会大普法格局,更好地推进民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榆树落地生根,为全面提高我市依法治市水平做出不懈努力。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