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出席榆树市举办高中学校2020届优秀学生表彰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8-31 14: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31日,榆树市高中学校2020届优秀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在市实验高级中学举办。副市长马光辉出席大会。
  马光辉向2020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姿态,登高临远,放飞梦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为榆树争光。在校同学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学长为榜样,发扬勤奋刻苦、脚踏实地的精神,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进取意识,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钻研,升入高等学府,砥砺品格,学习深造,锻炼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马光辉指出,教育是人才成长之本,是经济发展之本,是社会进步之本。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加快发展,发挥好对教育教学的管理和指导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榆树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要深化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各高中学校要主动适应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优化管理模式,加强教育科研教研,认真总结经验,创新育人机制,做好实施新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形成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争取在新高考的条件下,继续保持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在全省领先、长春地区一流的地位。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不断发扬进取精神,深入教育教学研究,更新教育观念,优化知识结构,改进教学方式,提升专业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发展。
  市教育局领导宣读了《榆树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高中学校2020届优秀学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
  市教育局领导,高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受表彰的学生及家长,部分在校学生和教师参加大会。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