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陪同市政协就我市乡镇卫生院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协商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9-09 16:0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徐阁带领市政协文教委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市乡镇卫生院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协商座谈。副市长马光辉陪同考察座谈。
  徐阁一行先后来到闵家镇卫生院和五棵树镇卫生院,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了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备使用和业务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徐阁一行听取了市卫健局领导关于我市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政协委员就乡镇卫生院的基础建设、医疗服务等情况进行交流,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听取汇报,徐阁对我市乡镇卫生院建设与发展给予肯定。徐阁认为,近年来,市政府抢抓国家卫生工作发展机遇,着力改善民生,增进群众健康,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投资乡镇卫生院的项目,全力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乡镇卫生院的各项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有条不紊的扎实推进。希望卫健系统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采取引进人才、对口支援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提高乡镇卫生院行政管理和业务水平。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工作,把公共卫生工作始终放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呼吁全社会理解、宣传和支持卫生工作,使卫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马光辉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补短板强弱项,高水平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体系,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大卫生、大健康”新格局,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力度,真正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做到好处,全方位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闵家镇、五棵树镇领导陪同考察。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