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陪同市人大调查全市农村文化广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5 15:4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地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调查组对全市农村文化广场建设情况进行调查。副市长马光辉陪同。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发乡双河村多功能广场、城发乡双河村后城屯广场、环城乡八家村广场,了解全市农村文化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设施配备、群众业余文体活动和文化人才培养、农村文化活动经费投入及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领导就我市农村文化广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查组就全市农村文化广场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百陆对全市农村文化广场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市政府继续加大配套完善文体设施设备的力度,结合每个乡村的特色,增加具有本村文化特色的文体设施,发扬本地特色文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继续加大文体设施管护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爱惜爱护公共设施,避免人为损坏。出台系列管理和使用规定,确保文体设施的正常使用。继续推动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积极扶持乡村民间文化团体发展成长,鼓励促进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活动,加大乡镇文体活动频次,多层次、多形式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加油。
  马光辉表示,农村文化小广场是紧密联系广大群众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也是群众、邻里乡亲加深情感的桥梁和纽带,更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文化阵地。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在资金投入、建设提升和制度管理上狠下功夫,在“十四五”期间,深入实施广场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广场管理水平,加大农村文化人才和志愿者培养力度,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实现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领导陪同。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