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等市领导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现代农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0 21:1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0,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副市长闫伟、杨冬侃深入八号镇北沟村、五棵树镇进步村和广隆村,就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菜田、旱田打造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来到八号镇北沟村吉鲜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冷链物流项目施工现场,林小明等市领导实地查看了冷链物流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和面临的难题,并就项目后续建设、远景规划和设计等方面内容与镇村干部、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林小明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立足长远,切实做好园区的规划设计,科学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严把工程施工质量关,让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地方农业提质增效。

  在北沟村村部,林小明等市领导听取了八号镇和北沟村关于棚膜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棚膜蔬菜园区建设、生产及实际效益、辐射带动能力等情况,查找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一起研讨未来发展规划。林小明指出,大力发展棚膜经济是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更是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的重要民生工程,一定要尊重客观规律,消除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降低、规避市场风险,强化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棚膜经济的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水平,做大做强做优棚膜产业。

  来到五棵树镇进步村和广隆村,林小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并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菜田、旱田打造进展情况的汇报。林小明强调,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结合域内实际情况,在自我管理、自我提升、长效机制建立上做足文章,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因地制宜,按照榆树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总结推广符合榆树实际的经验模式,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保护性耕作、化肥减量、增施有机肥等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

  市政府办、市委农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五棵树镇、八号镇领导陪同调研。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