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深入土桥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在市政府办、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土桥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林小明一行先后深入到土桥镇双羊村、古井村、忠厚村、保家村和光复村,详细了解了村供水站日常管理、卫生室作用发挥以及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分红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汇报。
  “身体怎么样,家里的自来水有没有杂质?还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在走访贫困户时,每到一处,林小明都与其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近况、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脱贫渠道以及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重好身体,增强发展信心,随着国家更多利民惠民政策的实施,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林小明叮嘱随行部门领导要注重关心贫困户的安危冷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土桥镇光复村村部,林小明与镇村干部就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座谈。
  林小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土桥镇党委政府和村组干部要齐心协力,不松劲、不泄气,以决战决胜毫不松懈的工作态度和奋战到底的攻坚态势,质量高、成色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把扶贫工作落实落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排查、深入完善,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把各项工作做好。要强化监测,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识别、因户施策、群众满意”,把防致贫、防返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持续发力地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智结合,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林小明要求,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认清秸秆禁烧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划分区域、明确任务、明确清单,做好源头管控,加快秸秆离田、还田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好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继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好上阶段的工作成果,结合春夏两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的经验做法和东北秋冬气候的特点,因地制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