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深入部分乡镇检查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3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副市长马光辉在市医保局、市卫健局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大岭镇民主村、太安乡丰产村和太安村等地检查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

  马光辉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岭镇怀家卫生院、民主村卫生室,太安乡丰产村卫生室、太安村卫生室及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就医记录和报销数据、贫困患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情况以及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和少年入学情况。

  马光辉强调,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精准落实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政策,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要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到位,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缺项短板,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时按期保质完成任务。要加大帮扶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和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参与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氛围,促进扶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撰稿: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