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22 20:3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下午,市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鲁宁、闫伟、牟兆彬、杨冬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脱贫攻坚重点指示和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重点内容、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老旧路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全市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市解决“无籍房”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榆树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榆树市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响应应急预案》《榆树市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方案》《榆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榆树市关于赋予乡镇行政管理权限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林小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时间节点,补短板、堵漏洞,切实做好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完善细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咬紧牙、绷紧弦、加足劲,力争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就做好全市老旧路改造工作,林小明指出,老旧路改造工期紧、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老旧路”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把好“老旧路”改造工作的质量关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保证工程质量。交通、林业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道路后续养护和后期完善工作,为明年的村级绿化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各个环节同步跟进,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就做好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林小明要求,统计局、教育局等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中小学生和家长积极主动配合,参与到人口普查当中来。机关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市统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认真梳理,加强对普查“两员”的管理;市公安局要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保证数据的真实性,确保人口普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推动普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卫健局、市统计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市政数局等部门列席会议。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