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出席全市秸秆全量化处置和禁烧管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28 14:4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26日,全市秸秆全量化处置和禁烧管控工作会议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生态环境部部分城市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监督帮扶工作视频会议、全省2020年秋冬季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长春市秸秆全量化处置禁烧管控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秸秆全量化处置和禁烧管控工作。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伟指出,秸秆露天焚烧是秋冬季空气污染的主要成因之一,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成效直接影响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目前,秸秆管控重点时段已经到来,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秸秆全量化处置、禁烧管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总结以往秸秆管控工作的经验教训,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管控力度,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秸秆禁烧管控各项工作。

  闫伟强调,要以持续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为基础,以科学精准管控为保障,以剩余秸秆无害化处置为兜底措施,进一步完善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体系,用好秸秆全量化处置管理平台,压实秸秆全量化处置监管网格,提升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禁烧区和限烧区管控,确保农作物秸秆得到妥善处置,秸秆焚烧污染得到有效管控,空气质量得到巩固提升。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巡查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有效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法规以及露天焚烧的危害,形成秸秆禁烧强大舆论声势,让广大农民朋友知晓焚烧秸秆造成空气污染、影响健康、引发安全事故、个人受到惩处的严重后果,从而自觉遵守禁烧规定,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良好氛围。

  会上,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领导通报了全市秸秆全量化处置和禁烧管控等工作有关情况。

  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和两区分管领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新闻图片由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提供)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