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31 15:3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副市长闫伟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闫伟一行来到闵家镇、环城乡、保寿镇、黑林镇等地,实地检查了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情况。闫伟指出,秸秆露天焚烧是秋冬季空气污染的主要成因之一,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成效直接影响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要对标高位,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抓出成效、管到实处,高质量完成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闫伟要求,要加快推进秸秆离田,科学合理制定离田计划,村组干部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及时清运秸秆,有序堆放在指定场所,坚决不能出现新的柴草垛进屯或者随意堆放。要实施精准禁烧管控,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和常态化巡查管控机制,坚决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要营造禁烧浓厚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和密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秸秆禁烧强大声势,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秸秆禁烧管控各项工作。


撰稿: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