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出席全市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03 14: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做好迎接省、长春市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准备工作,11月3日,全市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副市长、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光辉出席会议。
  马光辉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推广使用工作,坚持高位统筹,强化顶层设计,把开展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打造“魅力榆树”“文化榆树”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精细实施,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形成了“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中小学校为基础、以新闻媒体为示范、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以城市街区为形象代言、以农村乡镇为助推力量”的社会化、规范化管理格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马光辉要求,要正视成绩,认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动语言文字发展和迎检评估工作紧密结合,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提高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实效化水平,确保我市语言文字工作顺利通过各级的督导评估。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普及推广和培训测试工作,加强社会用字整治、舆论氛围营造,扎实推进我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深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和推广工作,全力创造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人文环境和发展环境,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方位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教育局领导宣读了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
  榆树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的分管同志,各学校、传媒及服务行业负责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