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深入部分乡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06 08: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在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红星乡、育民乡、太安乡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来到红星乡红星村三号甜玉米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育民乡保利黄牛养殖场,林小明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项目投资、经营模式、产能和效益以及分红情况,林小明强调,要因地制宜,依托域内资源优势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项目,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使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可持续。

  “您家里都享受了哪些政策,在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来到红星乡红星村、育民乡爱民村和保田村、太安乡丰产村和太安村部分贫困户的家中,林小明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秋收生产等方面情况,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和帮扶政策受益情况。林小明勉励他们要增强致富的信心和能力,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育民乡保田村村部和太安乡政府会议室,林小明分别听取了两个乡的乡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与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座谈。

  就做好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林小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抓重点、抓薄弱,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工作重点,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查漏补缺,把排查出的漏洞和短板尽快补齐,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盯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两类重点人群,进一步明确帮扶措施,积极落实脱贫和防致贫、返贫措施,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林小明要求,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保持原有工作成效,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