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出席全市限烧区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次秸秆计划烧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1 12: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11日,全市限烧区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次秸秆计划烧除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要求,有序开展为期两天的限烧区第一轮次烧除作业,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确保本次烧除工作顺利开展。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伟要求,要精准控制时段。本次开展计划烧除作业的24个乡镇、52个村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规定时段及范围进行有序烧除,做到“启动迅速烧,叫停马上停”,确保计划烧除有序可控。

  要严格落实责任。有序烧除秸秆期间,各级网格责任人必须深入烧除现场,事涉村要确保至少有一名乡镇干部现场指挥,村干部要全部深入包保小组,小组长要亲自指导村民开展相应地块烧除工作,实施旁站式监管,待燃烧灰烬彻底熄灭后,各地块监管人员方可离开,做到火灭人走。

  要做好协调配合。市公安局要统筹调度警力,为秸秆有序烧除提供保障,各派出所要对于未按照上级规定在限烧区无序烧除秸秆以及在禁烧区烧除秸秆的人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组织各督查巡查组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确保事涉乡镇、村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限、范围有序开展限烧区秸秆烧除作业;市应急管理局要协调、调度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做好人员、设备的应急准备;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配合做好烧除工作。

  要确保有序焚烧。乡镇要坚决杜绝无序焚烧、大面积突击抢烧、夜间焚烧等现象的发生, 坚决防止因露天焚烧秸秆引发安全事故,对于不在本轮次烧除作业的乡镇街和村严禁借机点火,凡借机点火的乡村将按照“第一把火”的规定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会上,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领导宣读了吉林省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限烧区秸秆烧除计划通知单》和《榆树市限烧区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次秸秆计划烧除的通知》。

  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开发区、集中区、市纪委、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应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