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深入部分乡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14 11:2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在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恩育乡、弓棚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林小明一行先后来到恩育乡红庙村广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西关村庆源农机合作社、新胜村棚膜产业项目地,与务工群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的经营模式、吸纳就业、产能和效益以及分红情况。林小明强调,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要在推进产业扶贫中创新思路、精心组织,充分用好用活各项产业扶贫政策,把产业与贫困户、村集体、农户紧密连接起来,解决制约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让产业扶贫成为村民脱贫的有效途径。
  “您家里都享受了哪些政策,自来水有没有杂质,冬天屋里冷不冷,还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在走访贫困户时,每到一处,林小明都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秋收生产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各种困难,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支持和自身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恩育乡新胜村村部,林小明听取了乡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与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座谈。
  林小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上不放松,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后续帮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所有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要紧盯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两类重点人群,注重非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进一步明确帮扶措施,积极落实脱贫和防致贫、返贫措施,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要做深做细产业扶贫工作,研究好产业扶贫的各项政策,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林小明要求,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组合拳,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保持原有工作成效,以更务实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全力以赴,奋力作为,确保两项工作协同推进、高效完成。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