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检查校车及学校周边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8 18:1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上放学安全,11月18日,副市长马光辉带领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和单位领导深入到弓棚镇、恩育乡对校车及学校周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马光辉一行先后深入到弓棚镇中心小学校、弓棚镇博学幼儿园、恩育乡中心小学校,对校车档案、校车管理规章制度、校车运营资质、校车内安全设施配备、校车防滑措施等各项管理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检查后,马光辉深入到市教育局校园(校车)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对校车网络平台运行及校车安全情况进行了了解和查看。

  马光辉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升思想认识,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校车安全的重要性,时刻紧绷校车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车辆驾驶员和照管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对车辆的各个环节严格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冬季雪天路滑,要实时观察学校周边情况和路况,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不出纰漏。同时,要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学生平安到校、安全回家,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