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陪同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到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交叉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15:5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交叉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4日-25日,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宋兆祥带领一行4人的检查组代表农业农村部到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交叉互查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史东兴,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翔等省和长春市相关部门领导,榆树市副市长闫伟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长春市及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闫伟在汇报中指出,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和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部署,榆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坚决守住质量安全红线。强化组织领导,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制定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工作任务;建立管理机制,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取得工作实效;做好宣传引导,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深入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坚决守住“农安县”金字招牌。纳入绩效考核,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体系建设,完善监管具体手段;抓好政策落实,推进合格证制度进程;关注绿色发展,推广农业标准化技术;加强产品认证,推广名优品牌效应;做好互动对接,确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榆树市将按照国家、省和长春市的要求,持续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总结典型经验,为全市绿色优质高效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检查组对我市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榆树市作为全国产粮大县,为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工作开展中,榆树市职能落实的好,各部门配合协调,工作开展扎实,充分发挥了国家安全县(市)创建示范引领作用,专项整治落地生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较好。下一步,希望榆树市要再接再厉,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按照上级的要求部署,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力度,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检查组查阅了业内资料。
  25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榆树市兴隆农牧专业合作社、五棵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业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