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6 15:5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6日,副市长闫伟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陪同下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闫伟一行先后深入到市区部分种子商店,弓棚镇、八号镇、红星乡、大岭镇部分种子商店、药店、超市、卫生院、村部、与双城市交界浮桥车辆登记处,实地查看了进出场所人员是否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以及村屯返乡人员的排查、疫情防控宣传情况,外地车辆登记情况。
  闫伟要求,各种子商店、超市,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入内必须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各乡镇卫生院要制定好防疫工作应急预案,严格出入登记、体温监测、防疫消杀等工作,发挥疫情防控专业优势,规范诊疗程序,提高发热症状等人员的识别摸排和处置能力。药店要做好来往人员的测温、扫码,以及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的实名登记工作,详细记录购买人和代购人的身份信息,严格核查把关,确保信息真实有效。与外省交界的村屯要认真做好外来车辆司机信息登记、测温等工作,严格按程序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各村屯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的监测管理,把村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和返乡人员情况摸排清楚,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减少外出聚集活动,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闫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