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陪同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到我市督导检查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3 17:3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3日,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相关领导及专家在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督导检查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市长闫伟陪同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副市长闫伟汇报了我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今年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后,榆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明确责任,严防死守,全力保障我市森林不燃一把火;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春防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春防工作到位;开展防火宣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加大巡护力度,及时清除火灾隐患;做好物资储备,强化队伍建设和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到位。
  下一步,榆树市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全力推进榆树春季森防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不发生火灾,巩固全市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成果。
  听取汇报后,督导检查组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就进一步做好榆树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领导,认真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措施,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无森林火灾发生。
  随后,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国有林总场光明管护站场部对半专业森林扑火队工作情况、土桥镇光明花园山腰窝瞭望塔入山路口卡点设置情况、防火期巡防巡护情况、土桥镇祥顺村村屯义务扑火队应急值守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森防办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