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8 13:4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当前全市备春耕生产、秸秆离田和春季绿化工作。
  在秀水镇、大坡镇、保寿镇、黑林镇等地,林小明深入田间地块查看土壤墒情、水稻育苗、秸秆离田情况,深入种粮大户家中查看种肥入库、农机具检修、玉米价格情况,深入部分村屯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造林绿化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业部门、环保部门、林业部门和部分乡镇关于备春耕生产、秸秆离田和春季绿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林小明指出,春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各乡镇要动员合作社、种粮大户储备好种肥、农药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抢抓农时,适时掀起春耕生产热潮。要突出备耕重点,在确保种肥入库率的基础上,注重弱势群体、贫困户的备春耕工作,帮助他们备好配齐春耕物资。要发挥科技对农业的支撑保障作用,农业农技人员要经常下沉生产一线,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指导农民选好种、育好苗,保护好黑土地,通过新技术种出好粮食。要加强土壤墒情监测,抢抓省市政策窗口期,全力加快秸秆离田进度,为春耕整地打好基础。
  林小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净起来”的长效化,扩大“绿起来”的覆盖面,尽快做好树苗购置、树台整理等准备工作,待气温适宜立即开展植树造林,完成好村屯绿化任务。要做好树苗补植和后期管护工作,加快推进环境治理样板村建设,选树“美起来”的典范,引领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林小明要求,各乡镇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突出抓好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提高春耕生产期间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农用车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为农民备耕保驾护航。要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村屯防火以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