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出席全市秸秆离田和计划烧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2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9日,全市秸秆离田和计划烧除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伟指出,要强化秸杆离田和有序烧除,进一步压实网格包保责任,深入不同地块现场查验,适时研判,坚决禁止无序焚烧、突击抢烧等现象发生,严防重度污染,坚守禁烧区不能出现火点这一底线,限烧区不出现违规焚烧火点。要坚决杜绝夜间焚烧,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计划烧除时间之外的巡查力度,加强夜间巡查检查,重点打击夜间违规焚烧秸秆的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入户宣传,告知烧除计划,教育引导好群众,坚决遏制偷烧、抢烧行为。
  闫伟强调,要保证烧除安全,做好安全防控措施,时刻注意风向风力变化,确保烧除作业安全有序进行,确保不发生任何次生灾害。要严格听从指令,充分发挥移动式焚烧炉的优势,加快推进禁烧区秸秆无害化处置工作,积极引导农民攒堆,提前列出计划,适时上报,等待烧除指令,有序烧除。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特别是夜间秸秆禁烧督查巡查,一经发现存在违规焚烧秸秆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28个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