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9日,副市长闫伟在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
  闫伟先后来到闵家镇、弓棚镇部分村屯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造林绿化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两镇领导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闫伟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日常监管,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屯绿化等各项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环城乡卢家沟、卡岔河大岭镇红石砬大桥段,闫伟实地查看了河道卫生、河流水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道日常管护情况,并听取了乡镇领导的情况汇报。闫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河道流域的日常管理,防止倾倒垃圾等污染水环境现象,维护河道生态环境。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部门协作,扎实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