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深入部分乡镇检查备春耕生产、秸秆离田和计划烧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9 17:0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9日,副市长闫伟在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部分乡镇检查备春耕和秸秆离田、计划烧除工作。
  在闵家镇、刘家镇、五棵树镇等地,闫伟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土地墒情、春耕准备、秸秆离田作业和计划烧除等情况。
  闫伟要求,春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紧部署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对田间的秸秆实施全部离田,确保不影响春耕生产。要层层压实包保责任,切实做到耕地“片片逐级包保,处处逐级监管”,逐级落实秸秆离田责任。要高度重视备春耕生产,确保农资供应,做好农机具检修,切实把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农民不误农时,及时开展春播生产。要抓好秸秆烧除工作,按照省和长春市关于秸秆限烧区计划烧除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科学安全、有序地开展烧除工作。要实行网格化责任包保机制,有序推进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确保禁烧区不出现火点,保证限烧区秸秆按计划安全有序烧除。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