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深入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02 17: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林小明在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在卡岔河保寿镇大榭桥段、新立镇保安村段和黑林河,林小明详细了解了河流水位和流量、防汛物资储备和河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和沿岸各镇领导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林小明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留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层层分解低洼易涝区独居特殊群体紧急避险包保责任,有针对性地细化、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小明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格执行各级河长巡河制度,进一步巩固、完善江河管理保护的长效机制,对行洪区种植高棵作物等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发生,通过有效的工作推进江河沿岸及周边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在团山水库,林小明实地查看了水库堤坝、溢洪道及放水设施,详细了解了水库水位、库容变化、防汛值班等情况,林小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强化会商与研判,提早指导好各项防范工作,发现险情要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精准调度、统筹协调,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