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出席榆树市深入开展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5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在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到来之际,722日,市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局在榆树公园开展了题为“保护黑土资源,保障粮食安全”的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闫伟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副市长闫伟和市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普及《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吉林省建设占用耕地表土剥离工作管理办法》等黑土地保护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的热点疑点问题,让市民群众深入了解黑土地资源保护的重要性、粮食安全与黑土地保护的密切联系,提高全社会黑土地保护意识。

  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59号)公布,《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的决定》已由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1527日通过。《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作如下修改:将《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第一章第十一条第一款修改为每年722日为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

  为开展好首个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和市自然资源局通过设置咨询台、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提袋、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黑土地保护国情国策和科普知识,推广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提高全社会黑土地保护意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