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调研委员单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4-22 15:1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深入到委员单位调研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长春市和榆树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企业现在有没有什么困难?复工率达到多少了?在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威药业有限公司、沃夫特化肥经销店、天诺医药超市、榆树市城市基础设施维护中心等地,金海察看了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及经营状况,叮嘱企业要自立自强、坚定信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产能恢复,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金海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采取更加精准科学、有力有效、切实可行的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把返岗人员的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做到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要抓好卫生管理,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落实每日卫生管理制度,将消杀工作渗透到生产各个环节。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把因疫情影响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滞后的任务拼回来,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尽快达产达效。同时,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标准,规范细化操作流程,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顺利。

  随后,金海深入到市教育局,听取了市教育局领导关于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金海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学校复学复课安排,优化方案预案,备足口罩、防护服、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用品,规范安全做好校园消杀。复学复课后,要加强教职工和学生日常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复学复课。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