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陪同长春市政协副主席秦海涛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3 19:2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23日,长春市政协副主席秦海涛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强化政策支持,壮大肉牛养殖群体”协商议题开展专题调研。榆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市政协副主席王是非陪同调研。

  秦海涛一行先后来到榆树市朝鑫畜牧饲养有限公司、长春汉夏黄牛交易市场等地,详细了解了肉牛饲养规模、经济效益、粪污处理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黄牛交易市场交易情况,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随行专家教授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商肉牛产业发展,鼓励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铆足干劲,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提升肉牛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支撑乡村振兴、实现县域突破、带动农民增收的关键抓手,全力实施“秸秆变肉”暨五十万头肉牛产业建设工程,在组织发动、规划推动、政策拉动、宣传鼓动、项目带动、政府促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外引内育快速提升核心群数量和质量,全市肉牛产业进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下步工作中,我市将全力抓好肉牛扩群增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吉牛小镇”“牛文化”场景打造、养殖“全要素”技术服务等工作,促进全市肉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秦海涛对我市肉牛产业发展给予肯定。秦海涛强调,榆树是全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实施重点县市,畜牧饲养量和牧业产值等多项指标始终位于全省前列。要立足地域特色和畜牧资源禀赋,不断加快四个蹄子追赶四个轮子步伐,在壮大肉牛产业规模上再提升,在推动优质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上再发力,积极抢抓全省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政策机遇期,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拉动,借势壮大肉牛养殖群体,持续做大榆树肉牛产业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要进一步加大助企服务力度,全面落实相关产业扶持政策,从资金投入、科技支撑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为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