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刘晓冬陪同吉林省乡村振兴调研指导组到我市就重点帮扶县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1 13:2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30日,省人防办副主任李越等一行5人组成的吉林省乡村振兴调研指导组到我市,就重点帮扶县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调研。榆树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副市长刘晓冬陪同调研。
  在八号镇、五棵树镇和先锋乡,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棚膜项目、农机项目,详细了解了棚膜园区种植结构、规模、生产效益、辐射带动能力及土地流转、订单作业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调研组指出,发展棚模经济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要继续加快发展棚膜经济等特色产业,努力提高棚膜经济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形成具有榆树特色的农业产业模式和农业经济结构新格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实施。要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引领作用,拓宽农机社会化服务领域,在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应用上带好头,指导他们进行规模承包经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到五棵树镇龚家村、先锋乡新颜村,调研组听取各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收入情况,并就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镇村干部展开交流。调研组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激发农村活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各村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群策群力,抢抓推进乡村振兴的惠农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切实为老百姓生活带来红利。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脱贫户、监测户和一般农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和存在的现实困难。
  闫伟、刘晓冬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推动相关帮扶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