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出席2022年文明委第一次全会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3 16:2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3日下午,2022年文明委第一次全会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长春市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充分调动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使巩固提升创城工作成果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全面落实,努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市文明委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林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小明指出,2021年,在省和长春市文明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成功获得了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扛起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职责使命,在认识上补课、在工作上补短、在创建上补位,坚定信心、对标高位、推陈出新,在创建国家级文明城提名城市工作上超前谋划、细化举措、务实推进,为加快实现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林小明要求,要多方发力,靶向施策,全面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要突出基础建设,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补足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乡村文明旅游,为巩固成果创造条件;要突出环境整治,把整治脏乱差作为首要任务、把治理生态环境作为战略任务、把养成文明习惯作为长期任务、把打击黄赌毒作为紧迫任务,为巩固成果做好保障;要突出服务保障,树立文明形象、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保障能力,为巩固成果奠定基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着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升级晋位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的各项目标,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督查责任、迎检责任,从具体工作抓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层面一个层面地拓展,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创城工作持续升级晋位,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吴威主持会议。吴威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本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加强舆论宣传,全力以赴确保创城工作成果落实落地、巩固提升。

  会上,市委副书记、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解读了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中萍介绍了前一阶段创城工作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巩固提升创城工作成果相关任务;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棵树镇依次做交流发言。

  市文明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党办主任(人事科长),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不是文明委成员单位的市直机关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