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出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经济思想”(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8-04 16:0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经济思想”(扩大)学习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会议,在家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吉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经济学博士王雪雁作了题为《坚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聚焦习近平经济思想13个明确,通篇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从新形势、新引领、新突破三个维度,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思想深刻、理论厚重、论证充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市持续优化经济环境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遵循。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提高我市经济发展水平,林小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始终保持善观大势的敏锐,做到“顺势而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新发展任务,紧扣“止跌、回升、增长”目标,抢抓机遇、逆势而上、顺势而为,打好战略、战役、战术组合拳,跑出榆树振兴崛起加速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增强善谋大局的智慧,做到“乘势而上”,把握好“提速”与“增效”、“发展”与“共享”、“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采取超常规有针对性的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破难题,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坚定善干实事的执着,做到“因势而进”,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实干定力不懈怠、资源优势不掉队,努力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助力“天下第一粮仓”旗帜更高更稳更强劲。

文/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