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李中萍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8 17:0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中萍在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部分乡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建设工作。

  来到环城乡、于家镇、五棵树镇、红星乡、黑林镇等乡镇及其村屯,李中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农家书屋建设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中萍强调,要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要让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惠及于民,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乡风文明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提档升级,建成一批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样板所(站)。要加大宣传引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真正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和载体,让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不断健全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加强农家书屋资源协调整合利用,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公共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打造一批农家书屋示范点,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群众的文化粮仓,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