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驰带领市政协视察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0-18 14: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马驰带领市政协文教委主任,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以现场视察的方式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本次视察采取现场视察和云视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马驰一行先后深入到红星乡卫生院、弓棚镇卫生院,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配备、设施配备、应急物资储备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座谈会上,市卫健局领导汇报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情况,弓棚镇卫生院负责人对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介绍。
  就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建设水平,马驰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指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对于提升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水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吸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聚焦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能力建设,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依靠科技支撑、部门联动、公众参与来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近期任务和远期目标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相结合、预防与医治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力度,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完善医护人员待遇,不断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能力建设水平。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