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深入城发代表团参加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2-23 17: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2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深入城发代表团与出席榆树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发改、财政两个书面报告,酝酿市法院院长、补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与代表们畅叙发展硕果,同绘美好蓝图,共商发展大计。

  金海在讨论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练、文字清晰、主题鲜明、内容具体,用数据和事实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报告未来工作安排部署科学合理,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一份提振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的报告。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穿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了省和长春市委全会精神,贯穿了榆树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报告的六个举措体现了市政府一直以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报告的未来目标,体现了政府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担当。特别是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报告从忠诚、法治、服务、担当、廉洁五个方面对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市政府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行政,履职为民、担当尽责的情怀和毅力。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意志,在落实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上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上,在抓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凝聚起攻坚克难、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为谱写榆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大家一致认为,各项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客观,目标任务明确,符合榆树实际,十分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