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主持召开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3】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九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2 19: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主持召开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3】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孙宏宽,市政协副主席张媛、马驰、绳丽光及市政协秘书长纪国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十二专题;传达学习了政协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向相关部门派驻民主监督员情况的汇报、关于强化委员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媛、马驰、绳丽光依次汇报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金海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述,领会政协工作的新定位和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强化学习意识。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和追求,争取成为“张口能说、提笔会写、问策能答、遇事能办、压担能挑”的行家里手,不断丰富学识修养、工作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树牢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团结意识。要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筑牢合作共事理念,讲服从、重团结,共同把机关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要强化规矩意识。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操守,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做一个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的人,自觉维护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金海最后强调,工作是“三分部署七分落实”。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严新细实”的作风,广泛汇聚共识和强大合力,在助推榆树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