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绳丽光出席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3 13:4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3日,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征集到的提案进行立案审查。市政协副主席绳丽光出席会议。

  就继续做好立案审查工作,绳丽光要求,要在立得住上下功夫,对拟立案的提案逐件把关,力求要素齐全、文字精炼,做到问题看得准、观点讲得透、对策提得实,并与提案人及时沟通,对个别需要修改和完善的提案抓紧充实,确保提案质量。要在商得实上下功夫,坚持将协商贯穿到提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交办流程,尽快与市政府办公室对接,协商好提案交办事宜,精准确定主办、协办单位,落实好承办责任,努力在商得准、商得实、商得透上动脑筋、求突破,推动提案工作出新出彩、见行见效。要在办得好上下功夫,围绕政协常委会全年重点工作,通过视察、调研、协商等形式,抓好提案督办工作,努力让提案发挥更大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绳丽光强调,提案委成员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头写提案、交提案,多说内行话、专业话、管用话,力求选题先人一步、视角高人一眼、献策胜人一筹,努力多交精品提案,力争多出优秀提案。要强化跟踪指导,指导好本界别、本小组的提案撰写工作,充分尊重委员的民主权利,注重沟通协商,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确保提案选题更聚焦、建议更精准。要强化提案宣传,在各种履职场合,多举提案之,多讲提案之,多说提案之,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征集和初审情况,并对228件提案进行了集中立案审查。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