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徐志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9 18:0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对我市建筑工地、商贸企业、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坚守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为榆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我市一批春季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位于向阳路东段的国信榆南A2地块,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已经进场,为项目全面开工做最后的准备。走进施工现场,徐志刚实地检查了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安全警示标语标牌设置、重点区域防护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项目施工企业要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的同时,要严把工程施工质量关,不越质量安全底线,不碰生产安全红线,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榆西大街南段心声活超市,徐志刚来到部分摊位前和人员较为密集的部位,实地查看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商超客流量、商品销售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徐志刚强调,作为我市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心声活超市在保供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希望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有效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各项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涉及电焊等特种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电焊维修部一直是我市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来到鑫鑫专业保护焊修理部,徐志刚实地察看了特种作业人员是否经专门培训并持有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操作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与人员身份是否相符,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对特种作业人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等相关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提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杜绝因特种作业违规操作而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要发挥好部门监督和属地管理职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定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

  在五棵树镇,徐志刚检查了“两站两员”在岗在位情况、松花江沿岸警示标牌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道路交通安全情况。他要求,春耕在即,是拖拉机等各类农用机械使用的高峰期,乡镇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日常巡逻频次,及时发现和劝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预防在先、制止在前、教育在早。随着江河春融期的到来,江河融冰水面安全防范工作势在必行,要通过设置安全警示通告、冰面警示牌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禁止车辆、行人在冰面上通行,坚决杜绝春融期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服务保障,在急弯陡坡等高风险隐患路段加装护栏、安全标识,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源头管控,切实筑牢路面安全防线。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