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深入部分乡镇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3-13 17:0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3日下午,副市长马光辉深入黑林镇、新立镇开展巡河检查。

  来到黑林镇黑林河、王家沟、高窝沟新立镇泡沿沟等河段马光辉实地查看了河道环境卫生情况,并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马光辉指出,河道环境治理对保护河流及周边生态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压紧压实河长责任,加大治理力度,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河流保护治理水平和生态保护能力不断提升。

  马光辉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巡河管护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根据春季特点持续做好河道治理工作,坚持长效机制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重拳出击、铁腕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水环境的行为,推动河道治理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不断巩固提升水域水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

文/摄 荣心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