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威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3-03-14 20:0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闫伟、刘晓冬出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2023年大规模国土空间绿化和森林防火防灾情况,市畜牧局汇报了肉牛小镇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业现代化示范区2023年主要任务、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20212022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第三方设计公司汇报了2023年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设计情况。

  吴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同向发力,加强调度跟进,牢牢把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夯基础,以典型引领、重点突破活跃带动全局,保质保量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全力抓好大规模国土空间绿化,分类分层次实施村屯绿化美化,抓好森林防火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在抓管护、抓示范、抓重点等方面下足功夫。要科学规划好、建设好、服务好“肉牛小镇”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有效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构建起具有榆树特色、符合榆树产业发展实际的肉牛养殖模式,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要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因地制宜加快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步伐,让广大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中有更多获得感。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