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张龙彪出席全市燃气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13 18: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3日下午,副市长张龙彪主持召开全市燃气专班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长春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张龙彪指出,我市的燃气安全工作在百日攻坚期间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希望燃气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巩固现有的工作成果,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车辆检测巡检常态化、包保责任人入户常态化、部门联检常态化、社区网格长宣传常态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燃气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张龙彪强调,要明确人员及主要任务,燃气安全整治专班四个工作组必须要发挥作用,担负起责任,把这项工作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要抽调精干人员实行集中办公,以铁的决心保安全、铁的肩膀担责任、铁的手腕治隐患,从严从细从紧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协调联动开展督导检查,组织动员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做到真正发现问题、真正整改到位,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要督促企业对照任务要求,自查自改燃气安全风险隐患。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逐一登记在册,明确整治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期办结、动态清零。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对排查整治不深入、不细致、走过场,查不出问题或者查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启动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大打击力度,形成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要深入推进我市“阀、管”改造任务,再次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实现应改尽改、动态清零。要引导群众自觉更换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严格落实入户安检和安全用气指导,切实做好安全用气宣传。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