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出席吉林省中小学“武术进校园”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3-10-19 16: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9日,吉林省中小学“武术进校园”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乔东升、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吉林体育学院副院长方方、吉林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院长次春雷、省教育学院综合部主任赵德全、省武术协会主席徐万东,榆树市领导吴喜庆、王百陆、王海艳、马驰出席现场会。

  与会人员在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参观了师生太极拳表演,在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观看了榆树市“武术进校园”成果汇报表演。朝气蓬勃的少年们,着装整齐、列队有序,一招一式彰显了中华武术魅力,展现了少年们的昂扬斗志与向上精神,精湛的武术表演赢得与会同志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在讲话时指出,榆树市大胆创新、首开先河,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从零做起、持之以恒、循序渐进,武术教育已经从星星之火呈现出燎原之势,值得长春市乃至全省的教育同仁学习借鉴。省教育厅搭建了平台、榆树市提供了示范,就是要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带领各位同仁强化工作统筹、落实优化创新、实现提质增效,推进全省武术进校园工作乃至学校体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长春市将把榆树市作为推广“武术进校园”、建构武术教学体系的实验基地,以推广、普及、提高武术为基本点,构建教学、训练、竞赛一体化的校园武术运动发展模式,更好地实现以武育德、以武强志、以武铸魂。  

  吉林省武术协会主席徐万东在讲话时指出,吉林省武术协会将认真落实全民健身战略,进一步统筹教练员政策保障资源,加大丰富多彩的武术运动供给,推广榆树市中小学武术进校园的经验模式,展开武术推广渠道,做大做优做强武术运动项目,继续全力支持榆树市武术进校园工作,推动武术文化与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培养学生武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谱写我省教育改革的新篇章。

  榆树市副市长王海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教育厅、长春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学院的有力指导下,在全省各兄弟县(市)区的相互促动下,榆树广大教育工作者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基础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中小学校园武术运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以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市实验高级中学、市第四小学、五棵树镇小学为代表的一大批武术进校园特色学校,全市武术进校园活动实现了新跨越,武术文化的社会功能与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感、民族精神、文化自信得到了全面激发。榆树市将以此次现场会为有利契机,认真听取各级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各兄弟县(市)区的经验做法,不断丰富“武术进校园”内涵,牢牢把握育人导向,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吉林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榆树贡献。  

  榆树市教育局领导汇报了榆树市中小学“武术进校园”工作情况;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市第四小学、五棵树镇小学依次就“武术进校园”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榆树市中小学“武术进校园”活动专题片。 

  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体卫艺处(科)处(科)长,省属相关高校领导,省武术协会、各市(州)武术协会、部分县(市)区武术协会主席,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主管校长参加会议。


文/摄影 孙诗颖